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我想做一个日记类的应用,大家怎么看,大家现在在用哪些日记类的应用呢,哪些功能必须的。
未分類
17 6 月 2020

我想做一个日记类的应用,大家怎么看,大家现在在用哪些日记类的应用呢,哪些功能必须的。

我想做一个日记类的应用,大家怎么看,大家现在在用哪些日记类的应用呢,哪些功能必须的。

資深大佬 : agee 74

有这个想法很多年了,一直都想做这样一个应用,但是一直未动手。各种原因吧。
16 年的时候女儿出生,当时有强烈的冲动想做一个,宝宝日记类的应用。域名也注册了,功能也想了,原型都画好了。结果还是没做出来。
近期在整理照片和日记,一年一年的,归类,分类。然后就发现,我活过的证据,就是这些东西了。
照片时间一年连着一年,突然断了,有一年只有几张照片,而且还是无关紧要的。回想这一年,去哪了,做了什么。脑子一片空白。丢了一年时光。丢了许多年时光。
转眼,已经快到了 2020 了。再不做,我可能永远也不会做了。
搜索了一下 v2,发现日记类应用,出现过一波又一波。但是能打开的基本上寥寥无几。
那么看来,最重要的问题并不是把应用做出来,而是活下去。
你怎么看呢?
大佬有話說 (35)

  • 資深大佬 : CRight

    端到端加密,数据储存在第三方云服务。这毕竟是日记,安全应该放在第一位。

  • 資深大佬 : noqwerty

    如何留住用户并让用户坚持记录应该是个比较关键的点。之前用过 day one,daylio,最后都慢慢变懒不记了。

  • 主 資深大佬 : agee

    @noqwerty 其实这个应用里,留住用户在我看来恰恰是最不需要的。从死了一批又一批的日记应用里来看,这注定是一个无法赚钱,无法商业化的东西,所以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用户体验,好用、安全。至于用户是否会留下,会坚持用。我觉得,既然不考虑商业化赚钱。那都是随缘了。

  • 資深大佬 : noqwerty

    @agee #3 可能我表达的不是很清楚,我的意思不是从商业化的角度考虑,而是怎样能帮助用户养成记录的习惯。比如 Daylio 通过每天 1-2 次的弹窗,并且把记录简化(最少只需要当天的心情),这样最起码在我用它的那段时间是基本每天都有记录的。后来不记了是因为当时还没开会员,然后一次刷系统的时候所有数据都没了……

    其实很多时候下日记 app 都是因为生活中有了一些大事件,但是一段时间之后生活重回正轨的这段时间就很难坚持记录了,因为日常生活并没有什么值得天天记录的。如果能把这个问题解决了我会很愿意体验一下你的 app

  • 資深大佬 : laydown

    恕我直言,日记真的不敢在个人开发的软件里写啊。。

  • 資深大佬 : Dicer0615

    [卡片日记]( https://apps.apple.com/cn/app/%E5%8D%A1%E7%89%87%E6%97%A5%E8%AE%B0-%E9%9A%8F%E6%89%8B%E8%AE%B0%E5%BD%95%E7%94%9F%E6%B4%BB%E7%82%B9%E6%BB%B4%E7%9A%84%E6%97%A5%E8%AE%B0%E6%9C%AC-%E7%AC%94%E8%AE%B0%E6%9C%AC/id1295506659)ios 上的一个,自己用了一年多的,挺喜欢的。就是中间有一次不知道是我自己操作失误了,还是服务器的问题,导致以前的图片全丢了,不过都在 iCloud 上放着,也没啥影响。不过这个主要是因文字为主,并且每篇日记格式都固定死了。感觉可以做一个类似于 **手账** 的日记。哦,刚打完字去 app store 搜了一下发现已经一堆了。

  • 資深大佬 : Dicer0615

    @Dicer0615 啊,链接挂了,就直接搜 卡片日记就好了。

  • 資深大佬 : zdnyp

    很难坚持记。可以考虑“情侣日记”之类羁绊(不更新女朋友可要生气了哦)比较强的主题场景,这种能玩的方式还多。反正就很难坚持做。

    我自己不记日记,也不打算记日记,但是考虑培养孩子记日记的习惯。

  • 資深大佬 : shendaowu

    @laydown #5 那你更信任大公司开发的软件吗?我用印象笔记丢过笔记。另外我也搜索过,其他的大公司开发的笔记软件也都有丢笔记的问题。或者你有其他的选择吗?你信任什么样的人或者组织开发的软件?

    我现在为了保证可靠用的软件尽量简单,我听说越简单越不容易出问题。我现在用的是 Windows 自带的记事本和 OneDrive,然后定期手动多地备份一下。我对可靠的要求有点变态了,差不多因噎废食了。

  • 資深大佬 : shendaowu

    @laydown 我可能理解错了,你看重的可能是隐私性?我看重的是数据完整性。我的错。

  • 主 資深大佬 : agee

    @Dicer0615 下载看了下,卡片日记 挺不错的。

  • 資深大佬 : lights

    安全稳定第一位,能写字能插图就好了,我选择苹果自带的备忘录

  • 資深大佬 : xiusheji

    最后 最后 还是觉得豆瓣最常用,稍微靠谱一点。

  • 資深大佬 : wangkun025

    @CRight 我在思考一个问题,怎么算端对端加密

  • 資深大佬 : hellobanny

    这类要求持久性的功能,个人开发本省就有先天弱势,感觉那天开发者不干了就完蛋了。大厂也有很多不错的选择,主有需求的话还是自己选一个先用着吧。我是用印象笔记做日记的。

  • 資深大佬 : zealinux

    至今没有找到好用的 [晨间日记]

    另外,
    希望日记要有的功能
    比如:去年的今天,N 年前的今天等等
    特别想要的一个是支持 [农历]

  • 資深大佬 : zml5d

    格志

  • 資深大佬 : Dvel

    以前也用过 day one,后来发现还是谷歌日历好使,单弄一个日记分类,不写流水账,简单一句话把需要记得东西写下来。
    就一句话,比如今天的感悟,见了哪位朋友,给谁随份子了,车子保养了,看牙医了之类的。。。

  • 資深大佬 : liukun1212

    QQ 空间也可以的,弄个不加好友的 QQ 号,随便记录。我就在用。

  • 資深大佬 : hzk0424

    一本日记,安卓端最好用的日记软件

  • 資深大佬 : CRight

    @wangkun025 joplin、standard notes 还有 day one 都是端到端加密,存储的一方也看不到内容,更安心吧

  • 資深大佬 : wangkun025

    @CRight 看了一下前面两个,joplin 确实是端对端加密。
    端对端加密会有私钥的问题,万一丢失怎么办。私钥是不可能用脑子记住的。
    让用户理解非对称加密也很费劲。
    sigh

  • 資深大佬 : NotNil1

    第一个想到的是下面的对话

    蓝:正经人谁写日记啊
    朱:是啊
    蓝:你写日记吗?
    朱:我不写,你写日记吗?
    蓝:谁能把心里话写日记里?
    朱:写出来的那能叫心里话?

  • 資深大佬 : tomorrowi

    必须支持导入 onenote,万一你们倒闭了呢?或者 onedrive 备份不能少

  • 資深大佬 : SenLief

    日志要做成通用格式导出

  • 資深大佬 : SGStand

    https://wuzhi.me/ 高中的时候用过这个写日记,刚搜了一下竟然还在,主可以参考下

  • 資深大佬 : TRIKING

    少数派之前写过一篇日记 App 功能对比文章,你可以参考一下这张图,我自己在用 Day One
    https://pic-1251685093.cos.ap-guangzhou.myqcloud.com/Bed/7cea252fee4f15713bc67a113627a94f.png
    原文链接(付费): https://sspai.com/post/55715

  • 資深大佬 : feiffy

    以前也有过这种想法,折腾过几次之后,现在都是自己部署 wiki 站来写了,所有数据都在数据库备份时一键导出。

  • 資深大佬 : ipwx

    这个时代,代替日记应用的,不正是社交网站的个人主页么。。。你让一个人每天正式地写一篇日记是很枯燥的,但你让人一有冲动就发推或者发 fb,是很简单的。

  • 資深大佬 : NeoSion

    可以替代的产品太多了,小而美容易,但工具类后期如何留住用户,形成生态呢?

  • 資深大佬 : rizon

    程序员做事情与其他人不同,非常执着于“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到头来其实也就是满足了自己“玩工具”的男人本性,玩够了也就满足了,至于一开始为了什么去折腾的已经不重要了
    我有时候就是这样的,其实就是被生活中过于丰富的事物迷了眼,在我看来,你仔细品品就会发现,这和刷短视频、刷微博什么的有一些相似之处的

    书归正文
    手机自带的备忘录我觉得不挺好用的吗,或者日常在用的记事 app 不都可以吗,有必要弄个专门的吗,这些专业日记 app,制造了一些你也许本来不需要的需求,然后你还觉得这些功能很强大啊,很方便啊,但其实有何用处。。反而浪费了时间。
    另一方面把数据分散到各个云存储上增加了多少数据整理的成本。。。

  • 資深大佬 : rizon

    @rizon #31 面对这个繁杂的社会,要学会三省吾身:“我真的需要吗?我真的需要吗?我真的需要吗?”
    其实你不需要,你就是馋人家身子而已,被外表所迷惑。。。

  • 資深大佬 : geying

    我也想做一个呀,但是考虑了一下到底有没有那个必要

    1.没有记日记的习惯
    2.下了几个日记 app 都用的不顺
    3.坚持不下去
    4.自己搞了一个,学了下 swift,现在还是个 demo

  • 主 資深大佬 : agee

    @geying 想就去做吧,加油。

  • 資深大佬 : aLazarus

    我用 qq 邮箱记事本,真正的全平台( pc 是 web 端)而且支持富文本,自带天气和时间,存储空间无限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