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花 1600 元去拍宝宝周岁照,到底值不值得?
未分類
16 6 月 2020

花 1600 元去拍宝宝周岁照,到底值不值得?

花 1600 元去拍宝宝周岁照,到底值不值得?

資深大佬 : coolworker 62

花 1600 元去拍宝宝周岁照,到底值不值?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先说明一点,家庭条件普通,不是土豪家庭。

“有钱就去拍啊,没钱拍个啥”这种建议还是算了。。。

大佬有話說 (100)

  • 資深大佬 : whypool

    手机拍不行么

  • 資深大佬 : o00o

    不值

  • 資深大佬 : iiduce

    不值。500 元内可考虑,以上就是智商税

  • 資深大佬 : Cyshall

    感觉周岁的小孩都长得差不多- -。所以我感觉没必要。等后面慢慢变样子之后可以考虑每年拍一次或者每几年拍一次,取决于变化程度。等后面小孩长大糟你心的时候你就可以拿出这些照片安慰安慰自己。

  • 資深大佬 : CRight

    不值,艺术照那种?

  • 資深大佬 : touzi

    1600 值不值要看市场, 拍的人多涨价, 拍的人少降价. 这是市场规律, 只要是一个开放的市场就存在即合理.

    当然了, 这里主可能就是想找个心里安慰, 找个认同感.

    总结: 这钱花的你开心就值, 这钱花了你会让你短期不舒服, 就换一家.

  • 資深大佬 : senghoo

    当你问的时候其实已经代表不值了。
    照片只是留个纪念,如果单纯的纪念手机就可以。去影拍也就是发朋友圈的时候稍微好看点。论纪念价值还不如宝宝生活当中有趣的某个瞬间,可以回忆起当时的更多故事。

    如果你没问这个题目。还是可能是一个高兴的回忆,问了以后想起来的可能是当初的纠结。

  • 資深大佬 : cmdOptionKana

    值不值没有统一标准啊……

    话说,为什么现在流行问大家意见之前,不先谈谈自己的想法?

    每个人看重的东西不一样,有的人会觉得以后给好朋友、恋爱对象展示自己儿时拍得很好看的照片是件快乐的事情,有的人会觉得照片土一点没关系、更真实。

  • 資深大佬 : aoling

    当你问的时候其实已经代表不值了

  • 資深大佬 : wangming262626

    如此问大概是心疼钱又想给孩子最好的?不如便宜点拍把余下的预算给孩子买点其他能用的?

  • 資深大佬 : tankren

    周岁照啊 小孩子还不懂 不会摆 pose 不会配合 3 岁之后拍吧

  • 資深大佬 : tanranran

    日常手机拍的有意思的比这种固定的更有回忆价值

  • 資深大佬 : pomelotea

    如果是我,1600 的费用,就给小孩买 10 套在 1-2 岁之间合身的衣服。

    每天陪小孩的时候,给 TA 拍一些照片。

    这样,一年以后,你一张张翻这些照片,绝对比一组雷同的艺术照要有趣、有回忆得多。

    [为什么强调要买合身的衣服?] 因为小孩穿合身的衣服,会显得特别有精神气,特别可爱。

    最后,陪伴才是最好的礼物。

  • 資深大佬 : kooze

    卫生很难保证、宝宝累、工业化流水线的造型布景无意义、P 的一个样
    还是自己学学摄影技巧记录生活,给孩子留下点温馨的回忆不好吗?

  • 資深大佬 : taresky

    不值得。

    95% 的拍写真摄影师,也就练习半个月的水平,就是粗制滥造+干活快。

    这个钱还不如投入自己学着拍,全家受益。

  • 資深大佬 : qiayue

    之前生娃遇到一个套路,影来产房推销,号称完全免费拍照。
    然而,拍照之后,先给你几张小图,告诉你,想要大图,可以花钱买。
    这个时候你交不交钱呢?

  • 資深大佬 : littleylv

    这 1600,给小孩买几身衣服,自己用相机(或者手机)拍,然后衣服还能继续穿不浪费,多好啊
    我觉得这种东西,纪念价值更多,不要考虑写真照的有多好的背景多好的服装多好的摄影师
    多年以后拿出照片,跟孩子说,看,这是你 1 岁的时候你爸亲自给你拍的(对比:这是你 1 岁的时候你爸让影的给你拍的)

  • 資深大佬 : bug403

    记录还是有必要的,可以找朋友圈拍照片的朋友拍一下,给个小红包,吃个烧烤啥的。照片还是比较有纪念价值的,手机拍的,虽然不像以前那样马赛克,但是还是和相机有很大差距

  • 資深大佬 : loveour

    自己买个相机,买个大光圈镜头,给孩子随时拍,会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在里面。
    好的照相馆可以拍,专业摄影师拍出来的效果确实会很棒。我和对象这个圣诞节还打算去照相馆拍来的。我觉得说智商税有点过了,哪里有那么多智商税?但是要找好的摄影师。

  • 資深大佬 : cmdOptionKana

    说什么智商税,这个说法也太刻薄了吧,各人消费观不同而已,没必要谈论别人的智商。(为什么要让自己变得刻薄呢)

  • 資深大佬 : ququ888

    推荐 1600,给小孩买几套衣服

  • 資深大佬 : maddot

    不拍,为什么一周岁要拍,二周岁,三周岁拍不怕?
    都是商家创造出来的概念,
    照片贵在真实,不是好看,你本人没那么好看拍得好看不是骗自己吗
    有那钱不如用来交几年云盘的会员费,多存点日常拍的照片视频实用

  • 資深大佬 : JRay

    直接自己买个入门微单,稍微学习一下摄影,拍拍日常更有意义

  • 資深大佬 : opengps

    拍照的费用重点在于修图,所以,自己多拍点留着更值,然后挑选好的去个广告店制作几个画框就好

  • 資深大佬 : luo123qiu

    孩子百天照我自己拍的,当时手里有台全画幅单反(可以在淘宝租,只要你会用),媳妇儿在淘宝租了 10 来套专门拍百天照的衣服,也就几十块钱。在家里自己布置了简单的场景,就着冬天的阳光就拍了。然后在网易印象派里冲洗了一些,还做了几个册子,总共花了不到 200 块。

    照片给家人老人们看,而自己,主要是回忆拍的过程比较有意思。仅供参考

  • 資深大佬 : luo123qiu

    上朋友们说的都很好,生活中更贴近于真实的照片,比如孩子的花脸丑照之类的,远比影修出来的“艺术照”有意义,一张照片包含了一段成长的故事。

  • 資深大佬 : Jabin

    经验告诉你 不值 很不值 衣服可以自己买 照片可以自己拍

  • 資深大佬 : DouEast

    1600 还不如用于购置入门单反,以后每次带小孩出门游玩都可以自己拍,而且还比较真实。

  • 資深大佬 : jerseyhero

    1600 不值当啊,在我们中原三四线城市,也就 500 以内.

  • 資深大佬 : szl06dl

    不值,现在拍照都是流水线作业,一点创新都没有,20 年以后等你翻出来看会发现当初怎么傻了吧唧的,还不如日常自己给宝宝拍照,贴近生活。

  • 資深大佬 : rainincloud

    不值,不如买硬盘/云盘会员存日常照片视频,记得多重备份。

  • 資深大佬 : justrand

    不值,你可以看看所有满月照,周岁照都是千变一律,拿手机记录生活照蛮好

  • 資深大佬 : yaming116

    没啥值不值,看自己了。小孩子拍照没啥造型,图片也不需要怎么处理的。我家基本都是要底片,别的不考虑,一般没有超过 1000 的

  • 資深大佬 : Showbox

    还不如自己拍视频 后期一下,到时候回看更有意义

  • 資深大佬 : ershierdu

    个人观点:回看老照片的时候一般画质之类的是最次要的,真实最重要,在家里自己拍的话服饰、背景以后都会觉得很有回忆感…如果非要花这个钱的话,不如改善一下设备(手机云台、云台相机,已经有相机的话那更好),然后平时多拍照、录像

  • 資深大佬 : xenme

    不重要几百块都嫌多了

  • 資深大佬 : lamada

    这个主要看自己家庭的意见吧,这个问题包含了两个问题:
    首先要不要拍,想拍就去拍,自己不想折腾,或者折腾不好,花钱买别人的服务是很正常的,去影拍毕竟还有一点仪式感,和自己拍心里感觉上其实是两码事,好一点的儿童摄影会引导宝宝做一些动作,还有一些专门的布置,再怎么样毕竟人家靠这个吃饭的。
    其次是价格,有时间的话可以多比对几家,当然最终值不值其实看出片和实际到手产品时的感觉,喜欢就是值。

  • 資深大佬 : wangkun025

    值得

  • 資深大佬 : QUIOA

    艺术照那种么,值得。我就是做摄影的,我感觉值得,,,

  • 資深大佬 : Tumblr

    值不值不是别人说的,是你自己去判断。
    – 你的经济承受能力,1600 块对你是什么概念
    – 商家的水平
    – 你能拿到的商品
    – 你对这种方式感的观念

    我觉得,很值得! 才 1600 块哎,可以把宝宝 100 天的时间定格,多值啊。

  • 資深大佬 : westoy

    自己拿手机拍可以的, 前提是有常亮布光灯….

  • 資深大佬 : sabercoding

    孕妇照,满月,周岁都去爱儿美拍的。满月是一分钱上门拍,能选九张好像。总花费三千,已经拍了三次,还有两次,附带 3 个 vcr。打算一年拍一次,没买底片全留,都是十几二十几张,多了没必要,爱儿美服务还行。我觉得拍是要拍的,就是不要太贵了,在自己能接受的范围内,可以去美团还是啥的看看优惠。另外,自己买个微单记录生活也是极好的。

  • 資深大佬 : loading

    我选择把这个钱买一台 nas

  • 資深大佬 : ScotGu

    这种事情的决策权都是由我老婆决定,就算有决策权,我也会放弃,操那心干啥!
    老婆想拍,你叽叽歪歪讲道理是 2B 的行为!

    LS 说买单反的弟弟,让我笑了。

  • 資深大佬 : tabris17

    不值,拍出来爹妈都不认识,长大了自己也不认识

  • 資深大佬 : zorichen

    个人建议… 如果花 1600 去买个二手相机,录制家庭视频…

  • 資深大佬 : willxiang

    家里有矿就随意;
    家里普通条件,我觉得你不如把这钱买个 go pro 或者就手机拍
    我个人觉得这东西就像钻戒,不买吧,说不过去吧,买了吧,事后会不会后悔(毕竟家里没矿不是么。。。)

  • 資深大佬 : bug403

    看来摄影的赚不到 v 站会员的钱了,其实要真心拍好照片要花很多时间学习相关知识的,设备使用,光线,色彩搭配,化妆,后期,大家感觉不值往往觉得摄影就是按一下快门而已,,,
    摄影设备配齐了花钱真的不少,,手机拍照现在看这没啥问题,十年后你再看照片,就像现在看 5 年前的照片一样都是模糊。手机拍照和相机拍照,结果是两种体验,照片的价值往往 n 年后才体现出来,大学开始拍照片,很幸运用相机记录下了大学那段单纯,快乐的时光。
    你可以去去店里看看拍摄的照片,喜欢就花钱,不喜欢就算了。
    这个

  • 資深大佬 : hoythan

    相比较于买钻戒,我觉得拍照太值得了,我觉得世界上最不值得的产物,就是钻戒。

  • 資深大佬 : bug403

    手机拍照和摄影真的是有区别的
    花 1600 元去拍宝宝周岁照,到底值不值得?

  • 資深大佬 : yt1523102

    钱花了,开心就好了

  • 資深大佬 : kruskal

    1600 能租哈苏徕卡拍几天,自己还能过把手瘾。

  • 資深大佬 : Alwaysonline

    值。 留住美好的记忆。家有女宝 6 岁,每年拍 1 次做成相册。

    ( 1 )手机: 随手会拍很多照片,但真正留下来的,貌似没几张。
    ( 2 )微单:a7r3,出去玩都拍,拍完当天会精修几张发朋友圈,其他的丢 NAS 里不管了。
    也想过整理后做成实体相册,但都懒得去折腾,拍的差点意思,修的图也差点意思。

    所以,最后还是花钱去拍了。

  • 資深大佬 : jmc891205

    看城市吧 在北京上海这个价位只是入门级套餐而已

  • 資深大佬 : ww2000e

    我这 1000,拍了两次都没拍成…

  • 資深大佬 : ipadpro4k

    不值得,作为一个搞摄影的,大部分所谓的影,工作室,拍出来的效果渣一样

  • 資深大佬 : beingbin

    不值得,前段时间去拍了,我老婆说还没我拍的好

  • 資深大佬 : bug403

    @kruskal 没用过相机的人,租徕卡哈苏,还不如手机拍的好

  • 資深大佬 : Marlon

    小孩百天照,好像一千多吧,不是我报的。。。

  • 資深大佬 : IGJacklove

    不值,你觉得值的话你就不会来 v2 问了

  • 資深大佬 : diandian0

    孩子百天时候 拍过一次 花了 300 拍的 ,底片全给。现在 5 岁 没再拍过
    现在已经幼儿园,随便学个东西都要上千,报。
    条件有限有情况下,我宁愿给孩子多学点东西。。
    不过也很羡慕 定期带孩子去拍照 感觉好漂亮

  • 資深大佬 : melvin

    自己拿单反随便拍 它不香么

  • 資深大佬 : zhchyu999

    老婆开心就好。1600 买几天的安静,他不值么

  • 資深大佬 : Illusionary

    不值,无论有钱没钱都别拍。我老婆之前也花了 3000 块拍了一套古装,我估计那是她长这么大以来最后悔的一笔支出

  • 資深大佬 : cnbattle

    自己拍…

  • 資深大佬 : Felldeadbird

    拍摄、修图、相框制作、水电房租,人工支出。就看你如何看待这行业了。
    我认为,影技术好,会吸引孩子注意力,抓拍得好,1600 是值得的。相反,你期望与实际有出入,1600 是性价比非常差的。

  • 資深大佬 : Hayek

    如果平时没有给孩子拍照录像的习惯,可以去拍一下。
    我平时会拿相机或者手机没事就拍一点,我觉得没必要去影,自己拍的更真实,自己比别人更了解自己的孩子。

  • 資深大佬 : Tink

    哪有什么值不值的

  • 資深大佬 : xiaorande

    值得,我小时候 5 岁之前没有照片,现在只要孩子生日,日常都会疯狂拍照,满月,周岁,都会约拍照,一天一个变化,关键性的节点可以多花钱拍照的。

  • 資深大佬 : Neillou

    有钱我们管不着. 毕竟俗话说” 有钱任性”.

  • 資深大佬 : awfe

    还是要看摄影师水平

  • 資深大佬 : redford42

    不值,有这钱不如自己买台相机

  • 資深大佬 : vansouth

    有什么值不值得的····我老婆直接 3500 帮我女儿 1 周岁 2 周岁 3 周岁的的纪念照都预定好了,花钱能留下纪念每个人都觉得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 資深大佬 : 123qqqqqq

    值不值不是你说了算的

    取决于你老婆

    比如花一万多拍婚纱照,我觉得一点不值,但是老婆喜欢,没办法

  • 資深大佬 : YShaw

    其实当你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 你的心里面已经有答案了

  • 資深大佬 : justfindu

    上面给你介意的有 90%都没有孩子, 然后我要用经验告诉你. 不值, 但是你还是会去拍, 就这样. 有啥值不值的. 开心最重要. 但是周岁的小朋友其实不是很会配合. 所以拍起来好不好就看摄影师会不会抓了.

  • 資深大佬 : houzhimeng

    先拍个全家合影,然后每年 for 循环 再拍一张 感觉很有意义

  • 資深大佬 : balaWgc

    如果是流水线作业,没有创意,不值

  • 資深大佬 : jsnjfz

    一万买钻戒值不值

  • 資深大佬 : lights

    个人一直觉得拍照和摄影,有灵魂的内容才值得留念,摆拍绝大多数情况下是没有灵魂的,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是艺术家,懂得如何摆拍(我其实就是说摄影师的艺术水平不够表达人物的灵魂,拍了没意思

  • 資深大佬 : xetv

    智商税谈不上,我感觉自己每天或者经常拍生活照保存下来就感觉很有意义。时间久了有大量照片,而且可以看到宝宝成长中的持续变化过程。

  • 資深大佬 : deepout

    会拍的,不局限于用什么器材拍;
    不会拍的,给什么牛逼器材都没用;
    1600 这价格你看让谁拍,肖全你给 16000 也不一定能约上;
    看自己消费能力,值不值别人说的都没用,还是靠自己判断。

  • 資深大佬 : daocheng

    我是觉得那些“艺术照”特没意思,日常的点点滴滴更有意义
    长大了可以拍点艺术照,留些青春最美的时刻

  • 資深大佬 : ming7435

    300 多拍了一套,拿回家之后就没打开过,等长大了打开再看看

  • 資深大佬 : sarices

    自己拍吧,我就是自己拍的,没特意晒出来,偶尔自己打印几张送给亲戚,重点是备份好照片,因为拍不会来,过去就过去了,nas 一份、云存储一份、google 相册一份,google 会一段时间帮你做视频,好像是“宝贝长得真快”这个标题

  • 資深大佬 : azoon

    拍过了,好像没什么用。还不如自己用手机拍。

  • 資深大佬 : ZXC147

    我这边 999+1,就可以拍孩子的出生照,满月照和百天照。。。

  • 資深大佬 : ivan0609

    手机拍拍,找照相馆洗照片就好了,实惠~
    摆拍可没平时抓拍好看~~~

  • 資深大佬 : yahon

    自己平时手机拍,美图一键滤镜,然后云冲印不香吗?

  • 資深大佬 : cherryas

    问就是不值

  • 資深大佬 : cece0417

    1600 确实有点贵了吧,看下大众点评,有没有团购之类的?

  • 資深大佬 : banricho

    1w 以内买套设备,小孩儿成长这段时间每天拍拍,然后做好云端备份。
    明显更值。。。

    影水平也就那样吧,主要是服化道,但我觉得生活照比影照有意义的多

  • 資深大佬 : ranio

    把自己培养成摄影师。

  • 資深大佬 : saltedFish666

    你都问了,自己不是心累就觉得不值希望别人说服你

  • 資深大佬 : awanabe

    开心 比钱重要
    老婆孩子开心 比钱重要
    丈人丈母娘开心 比钱重要
    留下点记忆 比钱重要

    反正我觉得 1000 多拍一下皆大欢喜…
    你的这点舍不得钱的情绪, 不如赶紧赚钱呀兄嘚

  • 資深大佬 : simple11

    主 可以在淘宝上租衣服和道具 自己拍就行了

  • 資深大佬 : awanabe

    ps 我们也是不喜欢拍照的..
    孕期的照片老婆自己租衣服, 我用单反在家里布景拍的 也挺好的
    但是孩子预约了专业的摄影师来拍 100 天和 2 周岁的

    孩子小时候一天天都不一样..留下记忆多好
    现在 1k 多一家人 4+2+1 出去吃顿饭都不够…

  • 資深大佬 : deiiigo

    这东西我觉得有两个意义吧
    1 是拍的好照片本身就有特别的意义
    2 是仪式感吧,就是做点比日常生活还要不一样的,其实目的跟 1 也是殊途同归
    但是鉴于大部分人认为影 1600 拍的不值
    那可以追求 2 吗,自己把这点钱花在特别的事上,然后记录下来也是可以的
    所以 up 可以自己买点特殊服装,自己拍,过程最好也记录下来,那以后看也一样有意思
    也不一定局限拍周岁照,你就 1600 拿去录个夫妻俩吃喝甜蜜的视频然后告诉以后熊孩子我们拿你周岁照的钱去吃喝了调侃下,顺带说下对孩子未来的期许抒抒情,是不是也很棒
    总之要有特别的意义,要记录下来,就可以了

  • 資深大佬 : zhizunzz

    不值,闺女三个月去拍的满月照(这不是重点),五套衣服拍了好多,最后要删一大批,底片也不给,想多做几张照片每张加 50(相册里面的小尺寸,还有更贵的),并且感觉这些摆拍一点意义都没有,奈何老婆吃这一套,周岁的现在时间到了还没去拍

  • 資深大佬 : sheilasheila

    发朋友圈值 不发不值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