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你们对当前和以后 iOS 就业环境怎么看?
未分類
11 2 月 2020

你们对当前和以后 iOS 就业环境怎么看?

你们对当前和以后 iOS 就业环境怎么看?

資深大佬 : xiexiping 83

1 小时 7 分钟前
大佬有話說 (99)

  • 資深大佬 : isRealLeven

    GG

  • 資深大佬 : fengjianxinghun

    3 小时前 连回答的人都没嘛

  • 資深大佬 : WildFire07

    大公司缺人,薪水也还可以。小公司基本抛弃 iOS 了吧。

  • 資深大佬 : ai277014717

    GG,2019 年全球市场占有率 13%

    去大公司还能有份工作

  • 資深大佬 : flowerains

    我们现在用 react native, 一套代码复用是真的舒服

  • 資深大佬 : kkniub

    app 总是要有人写的嘛,至于有多少就不知道了

  • 資深大佬 : MinQ

    ios 在欧美占有率还是很高

  • 資深大佬 : stabc

    RN 一把梭

    中小型公司遇不到性能问题

    大公司自然养得起优化的人

  • 資深大佬 : Rorysky

    未来还是 native 的日子,苹果敢封杀 h5,就能对 rn 做手脚,flutter 这种不伦不类的东西也难逃魔爪

  • 資深大佬 : murmur

    不容乐观,只会纯原生在未来很难立足

  • 資深大佬 : KeyboardManAnAn

    大形势不太懂,部门的几个 iOS 开发都转其他了

  • 資深大佬 : calloc

    @murmur 所以我一直好奇,为啥 fb 不出一个自己的浏览器

  • 資深大佬 : ericgui

    @ericgui 然后呢?

  • 資深大佬 : 20015jjw

    早就转 java 的路过

  • 資深大佬 : luopengfei14

    @ericgui 因为 ios 必须用 safari 内核

  • 資深大佬 : murmur

    初级没人要,中级混日子,高级人人抢。
    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现在除了高频应用或者对性能要求很高,一般都直接小程序了吧。

  • 資深大佬 : allanwell

    鸡肋

  • 資深大佬 : huruwo

    本职 iOS,不过在默默学习 java,形势所迫

  • 資深大佬 : cxknmsl

    ios 太封闭,一般人就不要玩了,有那个精力,用在其它地方会有更多收获

  • 資深大佬 : dbskcnc

    @allanwell #17 那个岗位高级不是人人抢

  • 資深大佬 : slgz

    主要有两个担心点:1、依附于 iOS 平台,有风险; 2、外面岗位确实很少了,对个人发展不利。

  • 資深大佬 : cxknmsl

    大部分都转行或者同时要做一点其他工作 大公司还是有需求 小公司基本都在转混合开发

  • 資深大佬 : zhutai0201

    和上感觉差不多 初级岗位基本已经没了 中高级厉害的跳槽无压力 不厉害的接着混日子 现在连培训都不培训 iOS 了 看字节跳动的移动端校招现在都要求无经验的。。。至少 iOS 在中国这两年原生开发就是青黄不接

  • 資深大佬 : HyHyemmm

    @cxknmsl 学 JAVA 准备转后端吗

  • 資深大佬 : ccppgo

    刚准备打开 swift 看的路过…

  • 資深大佬 : litp

    本职 iOS,写了 2 年小程序了。iOS 写的越来越少了。

  • 資深大佬 : allanwell

    @HyHyemmm 14。 因为学生学 ios 的太少啦。 环境设备一整套搞下来也得 1,2w 了。
    别说搞黑苹果啥的。。。你要是拿个 1k 的安卓手机和 4,5k 的电脑,你优先学安卓还是 ios?

  • 資深大佬 : zpxshl

    24 说的没错,字节跳动校招客户端无需经验,社招 3-5 年,有兴趣的老哥简历发这里-> [email protected]

  • 資深大佬 : qyizhong

    @zpxshl 作为学生来看确实是这样 很少一部分能接触到苹果的设备 就算接触到了往往被价格劝退,再加上这两年 iOS 行情不好 初级岗位就真的没有多少。我现在也是刚毕业一年 当初也想找份 iOS 的 结果自己太菜吧 没找到。。。

  • 資深大佬 : HyHyemmm

    @qyizhong 我 18 年毕业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现在想转感觉都得好好想想入不入坑

  • 資深大佬 : HyHyemmm

    手机市场在萎缩,内部也在被搞 web 的蚕食,前景不是很明朗
    我现在很多 APP 用小程序代替了,像各种外卖 APP,肯德基,星巴克这些
    搞 OC/swift 对苹果依赖性太强不是啥好事

  • 資深大佬 : arthas2234

    感觉这种问题从我三年前刚自由职业开始就有人问,最近我也开始踏入 iOS 开发,用 Swift 开发了几个应用,/t/628227

    不知道这里有没有独立开发者,可以相互学习一下啊,分享一下个人作品的运营经验

  • 資深大佬 : AlwaysBee

    @AlwaysBee #33
    https://www.v2ex.com/t/628227

  • 資深大佬 : AlwaysBee

    安卓 苹果 跌宕起伏阿,现在还有一个出来搞笑的鸿萌??

  • 資深大佬 : dreamerlv3ex

    生态封闭对开发者不利,因此开发者开始转向跨平台技术,甚至直接转到其他平台。苹果的对策是让自己更加封闭,继续提高开发门槛。之所以敢这样,还是因为 iPhone, iPad, Mac 太好卖了。。

  • 資深大佬 : miniwade514

    感觉比我们 Android 还惨

  • 資深大佬 : HBpencil

    借问下,iOS 转什么合适?转后台的话会不会之前的工作经历找工作没用了?
    还是说继续坚守移动端,继续学习 RN,flutter ?

  • 資深大佬 : Leonard

    我们公司新的项目全部 flutter 了,学 flutter 吧

  • 資深大佬 : wvitas

    安卓比 ios 好一些,但也好不到哪里去,难兄难弟

  • 資深大佬 : unco020511

    @AlwaysBee 最近也做了几个 app, 运营是很麻烦的事情. 完全没有头绪.

  • 資深大佬 : damngood

    原 iOS/Android,已转小程序 /大前端,哎。

  • 資深大佬 : bluedoudou

    前端各种分杯移动端的份额,感觉找个前端都能开发 APP 了,你说搞原生还有什么搞头?

  • 資深大佬 : ArJun

    哪天良币能驱逐劣币了, 原生才会慢慢有搞头
    现在嘛, 怎么来钱快怎么来, 个人感觉和 iOS 本身其实没啥关系_(:з」∠)_

  • 資深大佬 : MengQuadra

    @bluedoudou 哈哈,之前写了半年的小程序,后来又开始写 flutter,谨慎看好 flutter,有大前端的潜质

  • 資深大佬 : wvitas

    @HyHyemmm 移动端倒不会灭绝,要入坑移动端的话 native 也是必须会的。flutter 在移动端是一种趋势,得学,但是复杂度一上去还是得搞 native

  • 資深大佬 : qyizhong

    我的外卖, 电影, 购物都是小程序完成…

  • 資深大佬 : Raymon111111

    @qyizhong 嗯 和我看看法差不多 但是有一说一 现在像我这种毕业了一年的 入坑移动端是挺难的。。。

  • 資深大佬 : HyHyemmm

    @wvitas 我觉得移动端出身的开发者,都会看好 Flutter,跨平台一直都是一根刺。但现实中前端一抓一大把,几大框架再稍微学下就能写 APP 了,哪怕不用太精进,也八九不离十,性价比就出来了。想成为人手都会的大前端,Flutter 的路还很长啊。

  • 資深大佬 : bluedoudou

    Android 也没好到哪儿去。

    虽然移动设备普及率越来越高,但现在日常需求几个头部 APP 就完全满足了,其他中小型 APP 都可以通过公众号,小程序,浏览器方式实现。所以原生开发支撑的岗位数量越来越少。

    从用户角度来看除非需求上有突破,才能解决根本问题。
    而开辟新需求现在来看有两种路线,一是移动设备上生产力能力提升,参考 iPadOS ;二是开发新系统,强行创造需求,参考 Fuchsia,某厂的鸿蒙 OS

  • 資深大佬 : k10ndike

    收高级 iOS 开发, 广州, 有兴趣的可以聊下:
    email: Y2htbGFpQHFxLmNvbQ==

  • 資深大佬 : chmlai

    Fuchsia 没出来还有机会,出来后感觉操作系统混乱局面会增加,跨平台库会呈现一种快速增长然后平稳的趋势

  • 資深大佬 : lizhuoli

    现在应该都靠内推吧

  • 資深大佬 : u823tg

    油管的老外把 swift 列为 2020 年推荐学习语言 top5,好像是第三还是第四,北美和欧洲跟国内的情况可能不一样吧

  • 資深大佬 : falcon05

    学安卓啊。

  • 資深大佬 : pandait

    进入了一个正常的稳定期
    之前做个 app 就融资的情况才是不正常的

  • 資深大佬 : wangyzj

    得全面发展, 单纯会一门语言不行。

  • 資深大佬 : hanangellove

    再喷一次:跨平台就是一坨屎

  • 資深大佬 : xingheng

    @xingheng rn 不是挺多公司用吗?

  • 資深大佬 : 1219178163

    @damngood #41 是,目前我就是在朋友圈和 V 站分享,别的法子真没有

  • 資深大佬 : AlwaysBee

    手机通讯费用一般不超出收入 10%
    你可以粗算一下能支撑持有 iphone+网络资费+APP 订阅支出,大概有多少人,市场就是这么大了,剩下就是你的同业竞争

  • 資深大佬 : imn1

    @AlwaysBee @damngood 可以对关键词进行优化,七麦网提供这些数据的

  • 資深大佬 : itenyh

    @AlwaysBee 或许还可以去知乎这种答题网站搜一搜看有没有类似的需求, 如果有就自荐一下.

  • 資深大佬 : damngood

    iOS 已死,有事

  • 資深大佬 : 1219178163

    @1219178163 哪些公司 可能是其中一两个页面踩坑用了,就写着用了; 用过 weex,简直是一坨 shit ; 淘宝自己 app 也有 weex 开发的 一看表现就不自然

  • 資深大佬 : daquandiao2

    太惨了。

  • 資深大佬 : DendimoN

    亲眼见证了一个时代从兴起到浪潮之巅到归于平淡

  • 資深大佬 : charlie21

    本来跨平台就是一个坑,让那些不懂原生的去写跨平台 坑上加坑

  • 資深大佬 : 653513754

    跨平台确实是坑,当时最终转向跨平台的一定是过去做客户端的那些人,因为他们对平台了解的比其他人更加深入。就像 js 既能开发前端,又能做客户端和服务端,但是用 js 做服务端的人是过去做服务端开发的,用 rn 做客户端的也是过去写客户端的人。
    语言只是工具,用来做什么取决于使用工具的人,同样是 iOS 开发,如果你只会 OC 或者 swift,那必然会限制以后的发展。

  • 資深大佬 : pljhonglu

    任何时候都记住不要在一个单一的,依赖平台的系统上投入过多的精力,否则你运气不好撞上时代变换,分分钟就药丸。15 年前 windows GUI 开发还不是如火如荼的,几年时间就被以安卓为代表的移动端颠覆了

  • 資深大佬 : abcbuzhiming

    @murmur #10 PWA 苹果在推啊,怎么会封杀 H5,禁止的是应用内 hotfix。

  • 資深大佬 : qq316107934

    @Leonard 去 Web 前端吧。不论你是给 IOS 开发软件,还是给 android 开发软件,甚至是给 PC 上的 windows 和 linux 开发 UI 软件,你其实都是在折腾 GUI (图形人机交互界面),所以,既然是折腾 GUI,那么就要在要 1 个开放,不依赖特定平台,并且有公共技术委员会推动发展的体系里,只有这样的体系才活的,不会因为某些时代变迁一下完蛋,目前看,这个体系,除了 Web,没有第二家。依赖特定平台的 UI 系统都不保险,20 年前 Windows 火热,一朝被移动端掀翻,移动端只火了不到 10 年,就被 Web 和小程序逼的出现了颓势,但是小程序也是依赖特定平台的,一样不保险。

    请记住,如果你扎根在前端,则你是搞“图形人机交互界面”的,你的精力应该放在研究如何更好的实现“更容易更方便被人操作的界面”上,这需要你自身有生活的积累,甚至观察你身边的各色人等,如何使用软件,而不是去研究某个 UI 实现技术,什么 RN,flutter,都不过是一种实现技术,现在的实现技术原理都趋同了,没有过度深入的价值,你几乎找不到什么 UI,可以用 A 技术画出来而 B 技术画不出来。所以,你画出来的 UI 好不好用,才是核心;而 GUI 技术本身,也只剩下,这个技术性能好吗?占资源大不?这个技术能跨平台不?这个技术开发是否方便?诸如此类的判断了

  • 資深大佬 : abcbuzhiming

    @qq316107934
    https://www.toutiao.com/a1653304879418380
    苹果将严格限制 H5 ,webApp, Hybrids 开发的 App,在今年 3 月之如果不下掉,将不再上架苹果应用市场

    =======
    只要 H5,webapp,hybrids 之类的东西存在,逃避监管就是一个事实上很容易的事情,你觉得苹果会忍这个?

  • 資深大佬 : abcbuzhiming

    不管是 IOS 还是 android,都早已在 2 年前结束了。啊,不,应该说,智能手机的春天早已结束,现在是落寞时刻。

    整个市场环境如此,搞的大部分手机组装商通过高端机获取利润(但也有个水平线,参考当年的 iphone8 和 iphone x 的惨败,所以现在苹果学精了,价格太离谱,也没人买。)苟活着。

    如果你在 2010 年问这个问题,我会极地推荐你入这行,现在?呵呵?
    最简单一个问题,现在苹果手机在全中国的市场保有率是多少?用户几年才更换一部苹果手机?你自己思考下

  • 資深大佬 : mrzx

    @abcbuzhiming 你说得有道理,我也有类似的感觉,web 前端确实更稳,也有相关的打算,谢谢。
    但是还有些疑问,你说的命题太大,是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但一个人的程序员生涯有几个十年二十年呢?很难会经过好几次变革吧,是否真的要考虑如此大的命题呢?
    另外顾虑的一点就是找工作的问题,虽说实现的技术算细枝末节,但除了少数大厂只关注你的计算机基础知识、算法和思维方式以外,绝大多数公司是需要具体技术的相关经验的,所以我认为具体实现技术也是要列入考量的。

  • 資深大佬 : Leonard

    @qq316107934 因为大家热衷上 appstore

  • 資深大佬 : murmur

    @abcbuzhiming #73 抱歉,才看到这条公告,那一众国产软件要被下架的很惨了。点个赞,这样 Android 也不用再被复用苹果的那一套前端 UI 了。
    另外关于 72#你的回复,我有一些不认同,小程序本质上其实是自带一部分 jsbridge 的前端 UI,所以和前端趋同,小程序可以轻易的在不同平台转换,也可以在转换为 web 前端。
    另外前端不是搞“图形人机交互界面”,那是 UX/UI 设计,前端是根据切图写 CSS 和 HTML 的,框架做的是组件化和数据绑定,写完之后做交互逻辑填充。并不主要是 UI。

  • 資深大佬 : qq316107934

    @Leonard 我从 2006 年开始进入编程这行,我说的那些变化都是我自己亲眼所见的总结。你自己不就已经在某一次变革之中吗,何谈遇不到呢?

    你要是在只打算在风口赚快钱,搞几年程序员就转行,那你确实可以不考虑。

    你基础好的话,实现技术都是可以很容易转变的。自己撸几个就熟了,去找工作把自己撸出来的作品给对方看呗

  • 資深大佬 : abcbuzhiming

    @qq316107934
    你不需要和我谈小程序是怎么实现的,我指的是依赖具体平台的技术都不安全。哪怕它很接近 web

    你对前端的理解。。。如果你是当面和我这么说,我要再年轻 10 岁呢,一定会操起我的机械键盘砸到你脸上(虽然我不是写前端的),但是现在算了,已经没有和人争论的动力了。我只想说,人可以写一辈子代码,但是很难靠写代码生存一辈子。所以人一定要理解自己的工作价值核心究竟在哪里,而应该尽量围绕这个核心去建立你的才干体系。多余就不多说了,祝你好运

  • 資深大佬 : abcbuzhiming

    @abcbuzhiming 好的,谢谢

  • 資深大佬 : Leonard

    @abcbuzhiming #79
    1.不谈技术实现空谈“依赖平台”? 跟我讲讲小程序依赖了端上提供的那些技术被?除了 OAuth 和扫码等部分原生能力。什么叫很接近 web ?小程序是 web 的超集。
    再多说一句,你只看到了 PC 端到移动端的转变,那么你看到了前端的转变了吗?从纯 html 到 jQuery+bootstrap,再到 Vue/React,哪一次不是重新学习前端,没有什么不依赖特定平台的东西。

    2.我跟你谈技术,你跟我谈生存价值。这不是我对前端的理解,而是目前产品开发的模式。
    你可以说你同时在负责前端和 UX,你把两者混为一谈然后转身又在跟我谈才干体系。
    前端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可以去搞 WebGL 做建模渲染,也可以去玩玩 NodeJS 写写服务端,还可以玩玩 Service Worker 和 webAssembly 做性能贴近原生的 PWA,并不是什么“研究如何更好的实现“更容易更方便被人操作的界面”,。
    当然,如果你特指个人开发者,或者几个人的团队,一个人全栈,那就当我上面的话都没说。

    @Leonard 建议看完我这的回复再做决定,前端的节奏更快。

  • 資深大佬 : qq316107934

    2 年前就不行了,你现在才问

  • 資深大佬 : ifyour

    @xingheng 能省钱,就是屎也有人排队吃。60%的投入,90%的效果;

  • 資深大佬 : Rorysky

    @kkniub 2020 年 3 月你们的 app 还能用吗?

  • 資深大佬 : aggg2019

    @Rorysky 2020 年 3 月还能这么用吗?

  • 資深大佬 : aggg2019

    看你自身水平,技术可以的在哪都能找到位置。

  • 資深大佬 : Avedge

    @daquandiao2 我说的是 rn

  • 資深大佬 : 1219178163

    能问出这个问题的,都是 iOS 技术不够硬的,比如我,所以现阶段最好的办法就是骑驴找马,找个更稳妥点,不容易垮的方向,毕竟还得吃饭啊。

  • 資深大佬 : pscl

    杭州 涂鸦智能 团队直招 iOS 翻我历史记录查看招聘贴

  • 資深大佬 : leon0918

    @pscl 什么叫技术够硬?大环境不行大部分人都歇菜,很多 ios 已经被逼转行了,毕竟天花板低,工资又上不去,年限上来了

  • 資深大佬 : ArJun

    字节跳动国际化深圳团队,2019 全球增长最快的第二大产品 Helo 诚招 iOS, Android 开发, 测试,后台同学。简历请发 [email protected]

  • 資深大佬 : zqpsea

    @ArJun 他的意思就是你没成为最顶尖那个人,不够努力实力不够,要不然就算最后市场上只剩一个 iOS 开发你也不会失业

  • 主 資深大佬 : xiexiping

    @ArJun 技术好的批爆呗,市场上还是有 iOS 招聘,但面得上的就不多了

  • 資深大佬 : pscl

    写了 4 年多 iOS,现在搞操作系统内核了。

  • 資深大佬 : mss0

    @falcon05 也不一定,他可能针对的是原有的 objective_c 开发者说的

  • 資深大佬 : KeyboardManAnAn

    @falcon05 国外好像不玩小程序这一套的。

  • 資深大佬 : IGJacklove

    @pljhonglu 龙生龙 老鼠儿子打洞? js 一把梭显著降低了 独立开发的门槛

  • 資深大佬 : Rorysky

    还是赶紧转型得了,flutter 很热,小程序也不错

  • 資深大佬 : zzljob

    只能说岗位减少,但不会消亡,flutter ,react-native 要做得好也是要用到原生的

  • 資深大佬 : cjh1095358798

    一定要推 flutter, 因为要用原生, 2 个人就够了, 用 flutter 3 个人还搞不定, 这得多增加多少就业机会.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